單位有支由在校大學生組成的皮劃艇隊,該隊的李教練是我的好友。一有空閑,老李總會邀我去湘江邊觀摩。 俗話說:內行看門道,外行看熱鬧。此話不假。我最初接觸皮劃艇時那也只是看熱鬧而已,幾次觀摩、學習、研究過后,我發現劃皮劃艇很不簡單了。 原來,皮劃艇是個統稱,它分為皮艇和劃艇。劃皮艇時人坐在艇內,有規律地劃動船槳并用腳控制船舵;劃劃艇時,人一般是一腿弓著 、一腿跪著,要左右劃動如鏟子般的船槳,同時既要掌握方向,又要控制速度。 一下子我對皮艇顯得更加喜歡些。也嘗試著去劃皮艇。 眾所周知,劃皮劃艇是一項極講求耐力的水上運動。劃劃艇與我們的端午節劃龍舟有異曲同工之妙,都要求參與者動作整齊劃一,并特別講究團隊精神。可劃皮艇會更加自由些,獨個兒坐在一人艇內歡快地飄蕩在水面上,像支離弦之箭一般朝著前方堅定地行進著。劃皮艇的時候,人的雙手握緊船槳(槳的兩頭都有槳葉),而雙臂有節奏地左右舞動。另外,我們的眼睛也得到了很好的休息。更妙的是,這種運動對我們的形體有著很好的健美作用。想一想,是不是覺得很美好呢?尤其是在我們的母親河里劃著皮劃艇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2yevcr 的頭像
    e62yevcr

    陳志明周年慶優惠

    e62yev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